《武当九式太极拳》入选全国战“疫”系列图书

2020年02月23日11: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日前,由武当山特区武术局、武汉体育学院两家单位挖掘整理编创的武当武术经典——《武当九式太极拳》电子书将由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这是继2020年2月15-17日出版《居家健身防疫——世界冠军带你强身健体》《抗疫健身操》之后,第三本全国性推广的战疫系列图书。

《武当九式太极拳》是各式传统太极拳的精化,是内练精气神,外练形气质,集养生、技击、悟道于一身的内家拳法。包括:起势(引气归元)、怀抱阴阳、野马分鬃、揽雀尾“掤”、叶底摘桃、玉龙抖鳞、道人闩门、推山填海、收势(正气长存)。全套动作演练时间为三分钟,其特点是简单易学,便于习练,适宜推广普及。

2014年武当山特区武术局组织挖整、编创《武当九式太极拳》,主要以《武当三丰原式太极拳》《武当老架太极拳》《武当太乙五行拳》等武当武术典籍为技术依据,以“道”家学说、张三丰丹经理论和传统文化为理论依据。负责编创由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当武术传承人、中国武术八段、武当太乙五行拳第十八代传承人杨群力先生完成。(郭军 徐耀进)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