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交警邀请理发师进警营理发

2020年02月23日13: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发店铺均已暂停营业,理发成为困扰民协警一大难题。为切实做好暖警爱警工作,2月20日,湖北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邀请2名专业理发师来到警营为民协警开展理发服务,受到大家一致称赞。

临时“理发店”设在交警大队停车场的一角,几把椅子,两个围裙,一个简单的理发点就“开业”了。民协警们见缝插针,利用工作间隙,做好个人防护后,来到临时“理发店”有序排队理发。因防护要求,理发过程略显简陋,理发师只能用喷水壶将头发打湿,然后细心打理。但剪去的是疲惫,留下的是精神,理发后一个个警容焕发、神采奕奕。

“尽量理短一点,方便战疫工作!”在理发过程中,听到最多的是这句话。疫情发生后,该大队全体民协警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卡口查缉、封堵排查、流动巡逻、小区管控、防疫宣传、耐心劝返,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与赞许。同时,理发师们暖心的服务和开心的笑容让战疫一线的民协警倍加感动,大家信心满满地表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总体战。

据统计,当天先后为40余名民协警精心理发。下一步将邀请其轮流深入各勤务中队警营或封控卡点开展理发服务。(徐家定)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