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女儿 我们给你送橙子来了!

秭归10000公斤爱心橙送往武汉蔡甸区方舱医院

2020年02月23日16: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3日电 2月23日一大早,满载着秭归县家乡人民和秭归县中医医院同事祝福与思念的物资运输车抵达武汉市蔡甸区方舱医院。车上鲜红的标语写着:家乡的女儿,我们给你送橙子来了。

几天前,一篇《秭归姑娘逆行武汉》的宣传报道在秭归朋友圈转载、刷屏,姑娘一句“想念家乡橙子的味道”更让故乡的父老乡亲眼泪汪汪。“武汉蔡甸区方舱医院战疫一线的 90后护士长宋丽是咱秭归人,这是秭归的骄傲。咱们的闺女想吃橙子,咱们就给她送去。”姑娘的老家秭归县沙镇溪镇乐丰村村民迅速在村微信群发起号召。

2月21日,“橙心战疫”志愿队自发组建起来,乡亲们热情高涨,不得已,村支书宋发相出来“灭火”:“乡亲们,大家的心意是好的,但是考虑到非常时期,物流运输困难,我们暂限定10000公斤。橙子是咱秭归的品牌,大家一定要挑最好的。”不到半小时,报名家庭已超过50户,有些乡亲生怕自己被漏掉了,拎着自己刚摘的橙子说:“宋书记,您看我这摘都摘了……”

秭归县中医医院同事托司机带去祝福话语(部分)

不能跟着去,乡亲们就自发将想说的话写成了爱心小卡片,有乡亲将刚采的野蜂蜜也送来,托物流司机捎给闺女。宋爸爸也托司机给一线的女儿捎封信:“丽子,你是好样的,是咱们老宋家的骄傲。你在一线一定一定要照顾好自己。闺女,别怕!爹娘及家乡父老等你凯旋回家!”

在宋丽所在的单位——秭归县中医医院,单位领导和同事们听闻了她的事迹,也纷纷为她点赞。听说家乡人民为她送橙子在运输及沟通方面还有些困难,医院当即表示“车辆及沟通的事儿我们来负责”。

秭归县中医医院同事给宋丽写信

有爱好书法的同事主动拿出笔墨纸砚,代表医院给她写了慰问信:“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我们坚信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迎来百花盛开的春天!宋丽,请你平安归来!”

2月23日,收到橙子的第一时间,宋丽给家乡回了电话:“真没想到,我的一句话让大家这么费心。橙子很新鲜、很甜,带着家乡的味道,我第一时间和方舱医院的同事分享了,真的真的很感动!我很好,请家乡人民和单位放心!”

据了解,宋丽接下来有可能要到更重的病区去,“穿了这身白衣,就有它的责任与使命,疫情面前,这就是我们的战场。目前方舱医院各项工作已有序开展,每天都有很多治愈患者、解除观察病例顺利出院,我期待方舱医院倒闭的那天!” 在结束时,宋丽笑着说。(向红梅、王家林)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