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警医连心戮力战“疫魔”

2020年02月23日18: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洪湖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全力以赴投入到战“疫”一线,当他们看到白衣天使舍小家为大家,冒着生命危险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把一个个新冠肺炎的病人从死神手中抢救过来,因而,这些白衣战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他们心中激起了滔天的情感巨浪。于是2月15日,该队大队长贺广洪经过一番认真思考后,决定建立一个“警医连心”微信群。贺广洪自任群主,他说,此群建立的初衷是为听从祖国召唤,见“疫”勇为,奋战一线,无法照顾家人的可敬可爱的医护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当好他们的勤务员、快递员、保安员,并在微信群里公布了救助热线电话。该队建群虽然时间不长,但巡特警队员的爱心就像一股股清澈的泉水滋润着医护人员的心田。“滴水映太阳,小事见精神”。笔者采撷了几朵浪花,以飨读者。

大队长登门送菜,价为“零”。2月20日,洪湖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医生李佑志父亲瘫痪在床,母亲年老体弱。李医生从正月初三至今,一直奋战在疫情前线,没有回一次家,他十分担心家里老人有没有药、有没有菜、身体怎么样?李医生在群里问巡警队员能不能帮忙过去看看,如果缺乏生活物品和药品能不能帮忙代购送回家。他说,用钱由他付款。大队长贺广洪在群里获悉后,立即询问李医生,获得了他父母的家庭住址。贺广洪立即在大队食堂拿了一些蔬菜,亲自带队上门给老人送菜,贺大队长还嘱咐老人有困难尽管说,以后没有药、没有菜,随时打电话与我联系,随后贺广洪给老人留下了自已的电话号码。后来,李医生在微信里问菜钱是多少,贺广洪答:零元。

警察为医生甘当“的士”司机。近一段时间以来,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洪湖市中医院抽调的医生为了治好新冠肺炎患者,使他们尽快康复出院,他们开展西医与中医结合治疗。2月22日,“警医连心”微信群里有一名叫廖红保的医生发微信问:有哪位警察同志在悦宾酒店附近,能不能开车把我们送到中医院拿药。民警在微信群里听到后,马上从巡特警大队开车到悦宾酒店附近的第四人民医院,用警车把医生送到中医院,取到中药后返回第四人民医院。

疫情暴发以来,因洪湖疫情严重市防疫指挥部下令封路封桥,车辆停运,使各个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不能回家。从建立这个“警医连心”微信群后,只要有医护人员在群里发要用车的微信,民辅警总是随叫随到,热情周到。他们这种想白衣战士所想,急白衣战士所急的服务精神,在各个医院被传为佳话,称赞他们比“的士”还方便,比“公交”还快捷。

民警驱车快递救命药。2月22日晚18时许,洪湖市中医院医生甘爱琼在“警医连心”微信群里问大队长贺广洪“请问有没有到洪湖市峰口镇执勤的民警,我们这里有一个肿瘤病人急等救命药,如有,请帮忙带过去,拜托了”。中队长王圣波看到信息后,主动与甘医生联系,带领班长郭小波到甘医生工作的中医院取药,开车火速赶往峰口镇并将这一救命药及时送到患者家人手中。群里好多医护人员看到民警这种倾情为民,把百姓的事放在心上的高尚情怀都纷纷点赞,他们这样说:谢谢你们这些可爱的人对医护人员温暖的守护,我们一定要戮力同心,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吴道敏 李华 张敏)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