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警方破获系列涉“疫”诈骗案 涉案达金额49万余元

2020年02月23日18: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月22日,湖北大悟警方在该县芳畈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魏某(男,22岁),快速破获系列涉“疫”诈骗案,涉案金额达49万余元。

2月22日上午,大悟警方接上级公安机关移送线索:广西南宁市公安机关接报一起售卖防疫物资——口罩的诈骗案件,涉案价值约14万元,嫌疑人可能在孝感。接报后,孝感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和大悟警方迅速开展研判,经工作,确定了嫌疑人身份:魏某、男、22岁,户籍地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芳畈镇某村。

副县长、公安局长鲁哲洪高度重视,责成刑警大队成立工作专班,在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曹春森的部署指挥下,从执勤卡口换岗的大队长周建新又带领专班民警连续开展工作。当日14时30分许,专班在芳畈派出所的协助下,在芳畈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魏某。

经查:今年2月5日以来,犯罪嫌疑人魏某因陷入网络赌博后滋生了诈骗的想法,其通过微信群发布出售口罩的信息,添加有意向购买者,达到骗取货款的目的,涉及广西南宁、河南漯河、江西宜春等地,诈骗金额49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侦。(吴启英)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