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后民警生日愿望:尽快战胜疫情 祝愿人人平安

2020年02月23日20: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今天是我24岁生日,也是过得最特别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2月18日傍晚,伴随着生日蛋糕的点点烛光,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襄阳铁路公安处利川车站派出所民警牛国华端着一碗长寿面,在战友们的亲切陪伴和美好祝福中,度过岗位上的特殊生日。

牛国华是河南安阳人,去年8月被分配至利川车站派出所任见习民警。本来,所领导考虑到他第一年参加工作,便安排回老家过年,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牛国华却主动请战,坚守岗位。

“今年是我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运,眼下疫情迅速蔓延,战友们都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我决定留在所里值守战斗!”牛国华说,“虽然也十分想念留在河南老家的父母,但是穿上了这身警服,就意味着必须扛起肩上的责任。”

牛国华通过线路治安音视频系统盯控线路情况

利川火车站自1月25日零时起关闭进站通道,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牛国华主动请缨,承担起指挥室视频盯控、线路岗位巡查等工作,每天运用线路治安音视频系统,一丝不苟盯控着辖区线路治安情况。

“虽然火车站进站通道暂时关闭,但是线路安全无小事,丝毫都不能马虎,必须筑牢屏障。”牛国华说,“几乎每天都会有装载防疫物资的列车经过辖区驶往武汉,我们必须打起百分百的精神,加强线路巡查,保证防疫物资运输绝对安全!”

“今天是小牛的生日,也是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一个生日,得好好准备下,落实处党委爱警暖警举措,让孩子感受到警营大家庭的温暖!”2月18日,利川车站派出所所长王坦早早就张罗着为牛国华准备“惊喜”,定制生日蛋糕、选购食材,一切准备就绪。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月18日傍晚,一阵阵悠扬动听的歌声从利川车站派出所传出。朝夕相处、彻夜奋战的战友们齐声高唱生日祝福歌,为牛国华戴上精心准备的生日帽,送去最真挚的祝福。

“长寿面来了,趁热吃,祝你平安健康!”所长王坦从厨房端来一碗刚煮好的长寿面递给“小寿星”。“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有这么多的战友陪伴,我很开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生日“惊喜”,牛国华感动得热泪盈眶。

“来,小牛,许个愿望吧。”

“希望能够尽快战胜疫情,祝愿大家都平平安安,加油武汉,加油中国!”(蒋姮、潘辉、潘宇)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