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人社局出“硬招”关爱战疫“一线家庭”

2020年02月23日21: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宜昌2月23日电 “朱博文同志,您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您挺身向前,临危不惧,勇挑重担,忘我工作,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坚决保卫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您是新时代的‘逆行者’,作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家属,您也是我们人社系统的骄傲。特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希望您做好自身防护,继续勇敢战斗,市人社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愿与您一道奋力抗击疫情,早日迎来战‘疫’的全面胜利!”2月19日,正奋战在救治新冠肺炎病人一线的宜昌市第三医院医师朱博文,收到了来自妻子向云所在单位——宜昌市人社局党组的慰问短信,倍感温暖。

据了解,为激励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中的“一线家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宜昌市人社系统开展了一线工作家庭关爱行动,并拿出了七条关爱“硬招”,包括:向每位一线家属发送慰问短信、向一线家庭发放慰问金、对一线家庭开展“多帮一”服务、挖掘宣传一线家庭先进事迹、优先安排带薪年假、提高职工体检标准、优先推荐申报“五好家庭”等荣誉称号等关爱福利。市人社局的各个党支部也纷纷成立了“多帮一”服务小队,每天向关爱对象家中打电话了解情况,还有的亲自给家里送去防护用品和急需的生活物资。

“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宜昌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柏红表示,市人社局正在对全系统内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家庭存在的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进行全面地了解、统计,并第一时间研究解决,排除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赵婷婷)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