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发布便民买药地图 尽快增加重症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

2020年02月24日08:00  来源:长江日报
 

特殊时期,普通市民的看病买药需求如何保障?2月23日,湖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采取调研与暗访结合的形式,走访了解非新冠肺炎患者看病就医工作。

汉口大药房黄石路店外,排队购药的队伍很长。有群众反映,早上5点半就来取号排队,还是没有买到药。王忠林暗访了解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民致歉,要求尽快增加全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重症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同步开通网上预约,畅通重症慢性病患者的医保支付渠道,绘制非新冠病人购药地图,向社会发布,缓解市民“买药难”。他指出,疫情无情人有情,要做好非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关爱,让大家都感受到城市的温度;市区两级干部要真正下沉一线,坚持问题导向,了解市民需求。

来到民主路与胭脂路交界处的惠好大药房,王忠林详细询问目前关于购买感冒退烧咳嗽类药品的管理流程。他说,管好感冒退烧咳嗽类药品零售,就是对市民负责,也是为我们赢得主动、打好疫情阻隔战的重要保障。他要求学习外地经验,开发一个平台,统筹全市各大连锁药店的口罩、药品等医疗物资销售,市民有需要,就在网上预约,再来拿货,不用白跑。各级各部门要善于运用现代化、智慧化手段推进各项工作,开动脑筋,解放思想,最大程度地服务好群众。

王忠林还来到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武汉儿童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统筹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为挽救患者生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千方百计救治病人,同时注意做好自我防护。

调研中,王忠林详细关注各医院目前常规病人日均数量、远程医疗开展情况等问题。他强调,非定点医院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都要尽快转入定点医院集中收治。下一步,要强化全市统筹,充分用好援汉医疗队力量,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高非定点医院医疗水平,完善配套,开齐科室,精心配备医疗人员,满足市民正常就医需求;引导更多市民用好网上问诊,方便群众的同时,降低潜在感染风险。

市领导龙良文、陈邂馨参加调研。(郑汝可 王雪)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