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五大商超今起推出10元10斤特价菜

2020年02月24日16: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4日电 记者从五大商超了解到,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从今天开始,武商超市、中百仓储、中商超市、沃尔玛、家乐福等五家大型商超企业,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开始实施更大力度的惠民销售,推出10元钱10斤的特价菜。

首先是面向低收入群体推出“特价蔬菜包”,每个“特价蔬菜包”售卖10元,品种至少包括三种以上(白萝卜、胡萝卜、土豆、大白菜、卷心菜等蔬菜中选择),重量为10斤。社区可有组织团购代购,重点保障辖区低收入群体购买。商家进销差价部分由政府按"一元菜"的相关政策给予财政补贴。

同时,为满足广大市民多样化物资需求,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五大超巿公司对原团购套餐的品种进行优化,推出更多平价和优惠套餐,让市民吃到更多低价蔬菜。

另外,前期政府储备的冻猪肉也在原售价的基础上再下调5%,居民可通过团购、代购套餐形式购买。

通过以上政策措施,将使老百姓得到更大的实惠,希望广大市民充分理解,理性消费。(郭婷婷 高祥勇)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