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约谈18家商超及配送企业负责人

2020年02月24日21:2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随州2月24日电 自居民生活必需品实行代购、配送以来,部分商品价格出现波动,群众反映强烈。为进一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保障消费者合法价格权益,确保人民群众安心度过防控期,助力打赢疫情歼灭战。湖北随州市场监管局在地图中查看于2月24日上午通过微信自媒体平台和现场约谈两种方式,召开了随州市规范生活必需品配送企业经营行为约谈会,约谈了随州银泰新世纪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中百仓储随州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等五大超市及随州市博裕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湖北汇金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随州市润东商业有限公司等13家电商配送企业负责人。

据了解,该局相关负责人代表局党组和18家企业进行了约谈。他首先感谢各企业在特殊时期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愁,在居民生活必需品配送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劳动和汗水,称赞他们在保供稳价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同时,他要求18家企业切实提高认识,自觉履行义务,在获取经济效益的同时,要兼顾社会效益,自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守信的原则,合理制定价格。对于少数企业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依法从快、从重查处。

市场监管局向18家企业发出倡议,倡导各企业向全社会公开服务承诺,承诺在疫情期间,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与政府部门共同保障市场供应,稳定价格,承诺与市民共同维护“菜篮子”安全,保证质量。该局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与广大市民朋友同舟共济,共克时难,共筑战胜疫情的铜墙铁壁。

约谈会上,18家企业踊跃签订了《遵守价格和质量法规承诺书》。(桂华生 朱荔 叶凌宇)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