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清掏厕所能驾驶救护车 梨园城管有位“好人哥”

2020年02月24日22: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4日电 如果没有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武汉洪山区梨园街城管中队协管员陈金龙应该和往年一样陪着老婆孩子过一个温馨团聚的春节。一个月以来,陈金龙扮演了“变形金刚”的角色,从搬运物资到驾驶救护车,从烧电焊到疏通厕所,他的身影总是出现在群众需要的地方,中队同事都喊他“好人哥”。

2月23日上午8时30分,梨园中队接到社区求助,辖区有两户居民家中厕所被堵,污水满溢,需要及时解决。梨园中队协管员陈金龙了解后主动要求前往。“因为在自己家中有过疏通厕所的经验,家中也有清掏设备,所以就自告奋勇的来了。”

在徐东四期公寓一区一户居民家中时,陈金龙发现,由于卫生间下水管道堵塞,整个卫生间地面全是污水,无处下脚。他让业主找来几块木板垫在地上,自己小心翼翼站在木板上,然后割开马桶地胶,挪开马桶。“污水太深了,弄得自己浑身都是。”陈金龙使用清掏设备,掏出了大量头发、卫生巾等堵塞物。然而,经过长时间的清掏,管道仍未疏通。陈金龙又来到单元门口,想检查化粪池主管道是否正常。打开化粪池盖后,他惊呆了:里面全是污水,看不到管道。为了解决居民问题,陈金龙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用盆将污水舀走,足足舀了40分钟。从主管道里,陈金龙又清掏出来大量堵塞物。“浑身全是污水和汗水,中午社区送来了盒饭,但是由于身上太脏,就没有吃饭。”陈金龙告诉记者,由于老旧小区管道堵塞很严重,只能一点一点地耐心清理,直到下午三点半,才清掏完成,足足工作了6个小时。刚喘口气,陈金龙立即前往汪家墩小区2栋2单元一户居民家中疏通下水管道,直到晚上8点多才工作完,回到单位吃了一碗泡面。

陈金龙告诉记者,自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哪里需要他,他就去哪里。陈金龙回忆,2月5日,因为一位救护车司机生病,需要有人来驾驶救护车。考虑到自己的驾照是A2驾照,于是陈金龙主动请缨,驾驶救护车转运确诊患者到各个定点医院。他说,接到工作电话的时候,他的妻子就在旁边,觉得这个工作太危险了,哭着不让他去。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城管人,他觉得自己必须去,就瞒着老婆到了中队,当晚就驾驶救护车转运了患者。自2月5日至2月11日,他总共转运了近60名重症患者。(郭婷婷 杨冠)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