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 四位美发师义务为城管队员和环卫师傅理发

2020年02月24日22:4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4日电 2月24日是民俗“龙抬头”,理发预示着好运。武汉市发源地美发连锁店派出4位店长级高级美发师,分赴硚口区城管执法大队中山大道工作室、城管三所和韩家墩街环卫所,志愿替战疫一线的城管队员和环卫师傅理发,祝福这些逆行者们昂首战疫、百毒不侵。

在这3处通风宽敞,进行过卫生消杀的理发点,4位发型师因陋就简的铺开自带的理发工具,用酒精仔细喷洒。准备就绪,城管执法人员和环卫工人按照要求,依次排队理发。候理人员,在间隔5米以外,按人间距1米排队等候。参与理发之前,所有人员均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和酒精消杀。为抓紧时间,结合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的实际需求,发型师采取难度较高的“快剪”方法,每位“顾客”剪完照镜,都露出满意的微笑。

据了解,该局共有近2000名环卫职工和近400名城管执法队员、协管员。他们几乎每日都奋斗在战“疫”一线,在干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还驰援方舱医院、进社区值守排查。没有闲暇时间,更没有“装修”头发的店面,许多队员和环卫工人“长发飘飘”,不仅不利于防护帽的佩戴和个人卫生打理,而且自拍照片给家人报平安都因担心形象太邋遢而不好意思按快门。

据店长杨绍庆介绍,该店早已响应市府号召,节前暂停营业,几乎所有员工都已归乡一时难以返汉。在得知此事后,他与蒋威、程亮等几位在汉的店长一合计,主动联系就近的硚口区城管执法局,分赴上述3个点位,志愿为一线城管人服务。

据悉,此次理发,环卫工人和城管执法管理人员都采取自愿报名、轮流参与形式,在每日工作的短暂休整时段,悉数前来理发。据统计,此次首日累计共帮剪106名一线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郭婷婷 赵志宏 杜娟)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