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出资企业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

2020年02月25日10:54  来源:荆楚网
 

2月22日从省政府国资委获悉,在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出资企业将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于承租省出资企业及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各级子企业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凡是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将实行疫情期间3个月房租免收、6个月房租减半政策。对于存在间接承租情形的,将确保减免房租全部落实到实际经营承租方。

省政府国资委要求,省出资企业要落实房租减免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各级子企业房租减免事项的管理监督,做到应免尽免、应减尽减。各市州国资委要指导督促出资企业严格落实省和当地关于应对疫情减免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房租的部署要求。

减免房租如何操作?省出资企业可参照摸底、告知、受理、审批、反馈、统计的流程办理,可采取网上申报、信函等多种方式受理承租方提供的申请及相关材料。减免事项审批通过后,及时告知申请承租方办理减免手续,并对企业房租减免情况统一汇总、建立档案。

省政府国资委表示,省出资企业本次减免的租金,在经营业绩考核和工资总额管理中视同利润处理。严禁企业借机随意扩大房租减免范围、输送不当利益、暗箱操作等行为。对于违法违规操作,造成不良影响和国有资产流失的要追究责任。(记者刘天纵)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