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榜样

特殊“战场”上的爱心使者

2020年02月25日11: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网安工作不仅要用心,还要用情。面对网民咨询、求助,我有义务帮助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以女性特有的温情和细致,守护在特殊“战场”——互联网上,为求助群众送去一份真情和关爱。

她叫曾菊红,是一名网警,现任湖北仙桃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副支队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连轴转,坚守在互联网上,化身爱心使者,安抚不安的网民,为网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不会漠视任何一位网民的求助,我会象对待亲人一样对待他们。”曾菊红坚定地说。

2月7日,仙桃一位网民求助称,家里父亲病的很严重,急需送医就诊。曾菊红看到求助后,立即与这位网民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他的家庭住址,并将情况反馈给当地政府,直到确认送诊才安心。

长埫口镇一位女青年胸口疼痛,需要对应的药物,由于疫情期间交通受阻,不能出村购买,便通过网络求助。曾菊红获悉后,及时协调,为网民解决了用药的问题。

“一些事看起来虽小,但能为网民济危解困,我也很乐意去做。”曾菊红说,封控隔离有诸多不便,我们力所能及做一些事,彼此多一点温暖。

2月8日,毛嘴镇一居民称小孩奶粉快吃完了,小孩肠胃不好,要吃同一品牌的奶粉,因快递不畅、交通不便而上网求助。曾菊红与交警支队联系,最终在交警、派出所民警的爱心接力下,为小孩送去了奶粉。

2月20日晚,胡场镇一名男子深夜上网称,“是不是感染上肺炎就活不成了。”字里行间满是惊恐和不安,曾菊红在网上耐心与对方沟通,安抚他的情绪。“在疫情面前,给网民以安慰和鼓励,这是网警的职责和良心。”

曾菊红来自一个双警家庭,其丈夫李先中是一名经侦民警。疫情期间,李先中带队侦办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的同时,还一直在彭场重点防护用品生产企业驻勤服务。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儿年前陪外婆照顾年迈的姥姥、姥爷,被隔在乡下一直未回。“一家人在不同的地方,见个面都难。”她苦笑。

“她一连吃了十颗救心丸才缓过来,让我们倒吸一口凉气。”亲眼看到曾菊红在加班时突感脑部缺氧的惊险一幕,同事心疼的劝她休息调养,她总是稍有缓解就投入工作:“特殊时期,我们网安民警在幕后,虽然作息无规律,也很辛苦,但相比一线战友的工作环境还是好一点。”

铿锵玫瑰别样红。曾菊红一家曾在2019年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如今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战场”,他们都在努力,把每项工作做到完美。(景岩)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