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病区+互联网医院 湖北省中医院加强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

2020年02月25日13:4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5日电 2月23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市委书记王忠林到湖北省中医院花园山院区调研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指示要加强非新冠肺炎患者的收治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为落实王忠林书记的指示精神,当日下午,医院再次研究进一步加强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在最大程度减少感染风险的情况下千方百计加强医疗力量、扩大病区、规范病种收治,尽最大努力为非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据悉,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为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2月14日晚所有非新冠肺炎患者转到该院花园山院区继续治疗,花园山院区也为近日省、市卫健委公布的第一批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医院,医院很快采取了“两筛查一过渡”的管理措施,将医护人员和普通患者的感染风险降到最低,并率先开通了湖北省中医院互联网医院,为不能出门的非新冠肺炎患者提供线上问诊和送药到家的服务。

据介绍,该院在内科系统里调整肝病科(含消化系统疾病)、老年病科(主要收治老年病、呼吸系统疾病)、脑病一科(为过渡病区)、脑病二科(主要收治神经系统疾病)和心血管病科(主要收治心血管系统疾病),在外科系统里调整血管外科和神经外科、肝胆胃肠外科、甲状腺乳腺外科和泌尿外科及手术室,将各科主任调回花园山院区,增强医疗力量。此外,医院严格对病区的要求,做好“两筛查一过渡”,加强院感防控、设置多个院感检查点,严格控制陪护、探视人数,医院要求各院区要规范病种收治,杜绝非专科收治和推诿患者。(郭婷婷 胡梦)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