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举牌哥”守候医院门前 义务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

2020年02月26日21:4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刘公胜在协和医院门口举牌接送医护人员 王凯 摄

人民网武汉2月26日电 在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协和医院门口,时常会看到一名城管执法队员,举着“医务工作者 我接您回家”的牌子在守候。他叫刘公胜,是江汉区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三中队一名执法队员。

1月23日10时起,武汉市公共交通暂停,离汉通道关闭,天天关注疫情的刘公胜从网上了解到部分医护工作者由于家住较远,又没有私家车,出行成为难题。刘公胜琢磨着,“能否用自己的车免费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

“疫情面前,出不了多少钱,但我可以出力!”尽管刘公胜所在的中队每天还承担着繁重的物资抢运任务,但他还是决定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义务接送有出行困难的医护人员,成为一名“另类志愿者”。

由于不知道怎么联系接送医护工作者,刘公胜想到了一个“最傻”的办法。他决定在自己中队所管辖的区域协和医院门口等着医护人员下班,然后再接送。为方便识别,他联系了自己所居住的三眼桥花桥社区,制作了一个“医务工作者 我接您回家”的牌子,此后,工作之余,他都会举着牌子在协和医院门口等候。

“刚开始的几天,并没有几个医护人员找我。”刘公胜笑着说,“后来我天天来,就有人请求帮助了。”尽管每天的本职工作已经很繁重,但是不论早晚,只要一有空闲时间,他都会开着车来到医院门口,然后举着牌子等候着。从最开始的没有人找他,到后来几乎每天都会固定花一两个小时送几位医护人员回家,由于他的热心,不少医护人员加了他的微信,急用车时也会第一时间想到他。

刘公胜与医护人员的微信聊天记录

2月13日下午,刘公胜收到一条求助短信,协和医院刘护士(化名)第二天早九点要赶到位于蔡甸区协和医院西院报到,不能迟到,他看了看队里排班情况,立即答应下来,当刘护士提出支付200元车费时,他拒绝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刘公胜回复。第二天清晨六点,他便去这位护士居住的小区接了她,然后又送她去医院本部领了工作服,最后按时送达协和医院西院。

从接送第一名医护人员至今,他已经陆续接送医护人员20余人。

家人一开始并不支持他的行为,但在他的坚持下,现在也慢慢理解了。 刘公胜说,“这样做不为别的,只为大家的平平安安,希望这场疫情尽快结束,武汉能够恢复往日的喧嚣。”(郭婷婷 李军 王凯)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