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消毒箱 他在这条路上走了40天

2020年02月26日21:0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6日电 26日早上8点,武汉东西湖区柏泉城管所环卫工人汪先明背上消毒箱,又开始了一天的消毒工作。今天是他参加疫情防控的第40天,在这段日子里,他每天背着40斤重的消毒设备,徒步走了200公里。

从柏泉城管所出发,汪先明每天途径大周湾、茅庙集商业街、柏泉办事处机关场部再沿东柏路、张柏路“画”一个圆,一趟约2.5公里。行程中,他要对路边的百余个垃圾桶、垃圾箱和5个公共厕所进行消毒喷洒工作。“每天大概要用6箱消毒水。”汪先明介绍说,“我出门时自己带着消毒液,一箱消毒水喷完了,就重新放入消毒药品再注水稀释。”

这样的路线,他一天要走2遍,每一趟要花差不多三个半小时。从1月18日以来,汪先明没有休息过一天,到今天他在这条路上已经走了整整40天、80遍,总计约200公里。这对于54岁的他来说,工作强度确实不轻。但当领导和同事问他要不要休息时,汪先明却总说:“我腰不疼、腿不酸,好得很咧!”(文图/郭婷婷 艾康)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