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民警勇担当 “疫”不容辞显忠诚

2020年02月27日10:2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近期以来,湖北十堰市东岳分局的青年民警、辅警们快速反应、勇挑重担,冲锋在战疫一线,牢记“疫情即警情”的命令,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展示了青年一代的朝气与活力。

请战书(王培 摄)

热血青年火线入党

抗击疫情战争打响之后,东岳分局的7名年轻民警表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自愿申请加入党组织,接受党组织的统一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集体按上红手印,其中唐文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请求党组织批准火线入党,朱琛筱、舒先明、李翔、龚子彦、党瑜、付鹏递交了“疫情火线入党申请书”。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分局年轻民警主动迎战,坚守在疫情高危小区,开展封控、巡逻、值守等工作,加班加点完成了疫情相关接触人员核查任务。他们说,疫情当下,正是党和群众需要他们的时候,也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时候。他们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中经受考验。

入党申请书 (王培 摄)

身先士卒请战一线

近日,中区派出所辖区一酒店被暂定为隔离点,用以安置一些发热疑似病患。接到上级安保任务后,中区所的民警们都不惧危险,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青年民警倪小明、叶发栋、岳明晖还主动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到战疫最前线。在这之前,身为党员的他们已在各自岗位上连续工作了二十多天,有时值守在一线医院,有时在社区巡逻排查,宣传、落实防控措施,有时半夜里还在给群众提供救助、服务。中区所火速集结请战人员成立了“隔离安保小组”,安排他们每日24小时轮换上岗,为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隔离人员提供防疫秩序维护及必要的服务。他们说,越是在高风险的地方,越需要警察,越需要党员身先士卒,“疫情即警情”,保护人民是党的命令,也是警察职责所在。

新警李翔驻守医院 (王培 摄)

后备警力勇担重任

十堰全面下达居家隔离防控任务以来,各个社区、安保点都担负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分局也投入所有警力在社区防控点、巡逻检查、隔离点防控、医院驻点安保等地方,很多入职不到半年的新警、辅警,政工、警保等部门的警员都主动投身一线,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并肩作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点,积极为医院、小区居民提供服务,化解各类矛盾,维护疫期社会稳定,协调解决疫期限行带来的不便,做到“涉疫警情,有求必应”,积极展示了警察队伍的服务担当,提升了全体警员的政治觉悟。(王培)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