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英山县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出院

2020年02月27日14: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英山县6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吴滕钰 摄)

英山县治愈患者与医生告别。(吴滕钰 摄)

人民网武汉2月27日电 27日,湖北英山县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在湖南永州医疗队和当地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最后4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至此,英山县累计报告的62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除病亡1例外,其余全部康复。

当天上午10时,医务人员为新冠肺炎患者杨某等办理了出院手续。4名患者纷纷对医院精心的治疗和照料表示深深的感谢。“今天终于出院了,我很激动。非常感谢所有的专家和医护人员,这段时间他们工作非常辛苦,救人之恩永不相忘。”杨某眼含泪光。这4位出院患者将在指定地点接受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英山县1月30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月11日湖南永州38人医疗队驰援英山。2月15日,英山完成对全部疑似病例、发热患者的核酸检测工作。2月16日起,连续11天实现确诊病例“零新增”。

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英山县坚持“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工作要求,成立18人医疗专家组,组建143人医疗团队,全力做到发热病人快接诊、快筛查、快隔离、快诊断、快收治。同时,前移检测关口,对门诊一般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提前进行样品检测,加快病例样品筛查速度,在外围减轻医院压力。同时,该县从纪委、检察、公安、卫健、市监、11乡镇等抽调精干力量,成立19支流行病学调查队,借助技术手段,精准锁定密切接触者,建立“筛查甄别—转送救治—康复出院”工作闭环,实现确诊病例、临床诊断病例、疑似病例、留观病例、门诊发热病人等“五类人员”流调全覆盖,摸排返乡人口超8万人。在全县及早封城封村封社区,实行严格隔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有效控制了病例增量。(郭婷婷 胡天堂 吴滕钰)

热点专题:

湖北战疫时刻

      

实况武汉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