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毫不放松外防输出

2020年02月27日08:18  来源:荆楚网
 

2月25日、26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检查督导离鄂通道管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方位加强水铁公空离鄂通道管控,毫不放松外防输出,让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放心。

25日,周霁来到宜昌海事局、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宜昌派出所,听取离鄂水运通道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他指出,宜昌地处长江中上游接合部,守好离鄂水运通道,责任重大。要坚持文明执法、严格执法,毫不放松把管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坚决做到疫情“零输出”。要加强对靠泊船舶船员的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保障好他们的基本正常生活,做好船舶生活污水、垃圾的接收处置。

26日,周霁来到湖北湖南两省交界处的五峰石门省际疫情防控卡点,查看离鄂公路通道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外防输出,是湖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湖北在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中必须履行好的责任。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在保障好必要的生命通道、绿色通道的前提下,既抓好国省干线管控,又加强县乡村道管控,严控人员输出。(记者张真真、通讯员雷鹏程)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