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强调:主动作为 着力解决群众难题

2020年02月27日08:19  来源:荆楚网
 

2月26日,副省长杨云彦到省医保局、医保定点药店调研,实地督查重症慢性病患者购药难问题,强调要以战时状态、战时作风,切实解决好非新冠肺炎患者看病购药问题。

杨云彦指出,医保部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线力量,疫情发生以来,省医疗保障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省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出台应对措施,扩大保障范围,畅通防疫药品采购渠道,紧急下拨疫情救治专项资金30.87亿元,确保不让一个患者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不让一个医院因医保支付政策影响救治,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杨云彦强调,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最吃劲的紧要关头,全省医保部门要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医疗保障措施,会同相关部门切实解决好重症慢性病患者购药难问题。要主动下沉一线,指导医保定点药店落实便民措施,紧贴患者购药需求,及时补充门店货源。要充分发挥互联网远程医疗优势,加快开通网上预约,畅通重症慢性病患者医保支付渠道。要大力简化群众医保定点变更手续,更好地发挥医保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通讯员汪平)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