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省市中医专家联手救治

江夏区方舱医院 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8日08:35  来源:荆楚网
 

2月26日,武汉市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康复者出院。该院是武汉首个以中医院运转模式进行临床治疗、管理的方舱医院。

据了解,首批出院的23名康复者年龄普遍在35岁左右,大多数是在2月16日之后转入方舱医院的。他们初入院时有不同程度的发热、乏力、呼吸不畅等症状。在接受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后,这些症状逐渐消失。此前,他们已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及CT检查,经综合测评达到了治愈出院的标准。

负责江夏方舱医院的医疗团队由来自天津、江苏、河南、湖南、陕西5个省市20家中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并得到武汉市江夏区中医院的配合和支持。江夏方舱医院采用了以中医为主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理念,所有患者中药汤剂全覆盖,辅以耳穴压豆、灸疗、穴位按压等非药物疗法。医护人员还带领患者进行八段锦、太极拳、呼吸操等运动,增强病人体质。(记者胡雯洁、吴纯新)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