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再获16台ECMO设备增援

2020年02月28日09:2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7日电 2月27日晚19时16分,第二批16台ECMO设备由邮航包机CF9121航班从北京再度紧急驰援武汉。这是继2月25日紧急从国内调用4台ECMO设备支援武汉后的再度驰援。据悉,这批设备是由国航航班当日从法兰克福运抵北京,再转运武汉并送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这批设备经过民航局的精心组织、周密协调,比原计划提前两天运回国内。

16台德国产ECMO设备运抵武汉(张祥 摄)

武汉天河机场高度重视此次保障任务,组织相关单位就16台德国产ECMO设备运输任务召开协调会,对相关保障细节进行部署和要求。提前与航司沟通,了解设备装载的舱位。开通绿色通道,与安检沟通邮航货物入库后的通行事宜。值班经理靠前指挥,安排业务能力精湛的监装监卸、特种车驾驶员和装卸员执行任务,人员提前30分钟到场。航班落地前1小时对车辆进行2次适航检查,航前再次强调操作要点,要求对接航空器时降低运率,卸机务求平稳。设备落地装车立刻拖离机下,沿途避免颠簸。密切关注本场天气,做好应急预案,防备出现突发情况。在全体装卸人员共同努力下,整个装卸从开货舱门到运到仓库等待装车,全程仅用时18分钟。

16台ECMO设备将支援武汉医院(张祥 摄)

为助力打赢武汉保卫战,费森尤斯医药用品(上海)有限公司应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的紧急需求,进口了包括16台ECMO、72套成人体外膜肺氧合套包、48套新生儿及儿童体外膜肺氧合套包等急需防疫用医疗器械。据了解,ECMO设备是目前一种有效的急救治疗设备,本质是一种改良的人工心肺机,包括便捷的转运系统在内的功能模块,以及420分钟的电池续航时间。同时,在全球心肺急重症领域,ECMO设备的离心泵可以脱离主机使用,转运病人时只要使用离心泵即可维持治疗,方便转移危急重症患者。(郭婷婷 李伟 杜红霞 张祥)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