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智能应急中药房”开进湖北黄冈医院

2020年02月28日10:0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湖北省黄冈市中医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内,都停着一台“流动智能应急中药房”。从外形上看,该药房与一辆医院救援车辆无异,而从后面打开门一看,却别有洞天,车内搭载了300多味中药。车内两侧挂满了300个小圆盒子,盒子上标注着百合、薄荷、黄连片、麻黄、甘草等中药名。药房最前方是一个操作台,可快速配药。

据设备维护工程师介绍,这些盒子内装的都是中药颗粒,当医生处方来了之后,可快速找到所需中药,并在前方操作台上完成配药,剂量是自动换算,最终形成一盒配好的处方后,自动封口,医护人员就可拿走用开水给患者冲服,无需煎煮,非常方便快捷。从输入处方,大概只需3-5分钟就可一次性出来6盒配好的药方。

据了解,这种 “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具有药品储备齐全,能独立运行,发药时间快,机动性强,药品计量精准,能够快速应急部署等优点。(汪海燕)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