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榜样

“爸,这场阻击战我来替您打!”

2020年02月28日14:2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爸,这场阻击战我来替您打!”这是武汉东湖学院毕业生、赤壁市官塘驿镇人民政府基层党员干部周挺在参加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前,对父亲做出的庄严承诺。

周挺的父亲也是一名老党员,因为深受父亲影响,周挺在大学期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担任校学生会主席。疫情期间,周挺的父亲申请了社区的志愿者,但因前段时间从武汉返回,社区拒绝了他的请求,周挺对父亲说:“放心,这场防控阻击战我来替您打!”动身前,家中的爷爷奶奶不舍地说,“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

在疫情防控期间,周挺负责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提供充足的防疫物资;摸排登记武汉等6市返乡人员,给防控工作做好数据支撑;回复网络舆情,让群众在家里也可以了解到政府相关政策;登记全镇精神病患者、孕妇等6类人员,保证药品、生活用品的补给;做好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以及发热人员的流调工作,确保居家隔离“三包一”责任制落实到位。

官塘驿镇是一个人口大镇,24个村,全镇共摸排68000人,外地返乡人员近10000人,由于强度太大,周挺常常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有时候饿了想烧壶水泡碗面吃,但是水刚烧好又要去忙工作,忙工作回来之后水又冷了,就接着烧着,烧了冷、冷了烧。这样重复了有几次,最后才吃上泡面。

周挺目前还处于实习期,工资不高,但他依然主动向咸宁市慈善会捐款500元。他说:“我虽然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幕后工作,不值一提,但我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基层党员干部需要满怀热血,去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张丽 李骞)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