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学院学生为一线医务人员捐赠爱心食材

2020年02月28日14:3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东湖学院经济学院的游海龙家住湖北咸宁。2月2日,游海龙看到一则《急切求助“爱心盒饭”急缺食材》的信息。原来咸宁市湖北家宴酒店自大年初一以来,无偿给咸宁市中心医院、咸安区人民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免费制送爱心盒饭。由于交通管制等原因食材告急,该酒店遂发出求助食材的消息,恳请有渠道的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让在一线战疫的医务人员吃上一口热饭。

游海龙当即与家人商量,把自家冷冻商店库存的食材捐赠出去,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游海龙的父母非常赞同儿子的想法,一家人连夜将自家冷冻商店库存的鸡、鸭、羊等十余种食材整理备齐,并于第二天一早交付给“爱心盒饭”制作的负责人。

“虽然我们不在战疫一线,但是我们的心时刻牵挂着冲锋在前的医务工作者,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点力量,很自豪!”游海龙说。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武汉东湖学院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各条战线上勇担责任、奋勇向前,把初心写在抗击疫情的行动上,把使命落在一线岗位上。

2月13日,武汉东湖学院发起了自愿捐款倡议,号召全体师生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捐献爱心,助力战疫,短短四天时间,共收到捐款150万元。其中,教职工捐款50.933万元,学生捐款42.3953万元,武汉东湖学院捐款56.6717万元。2月17日,该校将学生50万捐款汇至武汉市江夏区红十字会,教职工50万捐款汇至赤壁市慈善会,学校50万捐款汇至嘉鱼县慈善会。(张丽 李骞)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