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健康码“红、黄、绿”电子通行证多城陆续上线

2020年02月28日19: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8日电 连日来,记者从各地获悉,“湖北健康码”正在湖北省推广,全省大部分地区已上线“健康码”申领系统。

截至目前,随州、襄阳、宜昌、鄂州、孝感、荆州、咸宁、仙桃、天门“健康码”服务已在“鄂汇办”APP和支付宝上线,居民和进入相应区域人员可通过网络平台自行申报。此外,居民可每日搜索“湖北健康码”进行健康打卡。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湖北大部分地区仍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措施,因此,现在启用的“湖北健康码”处于暂行阶段,居民通过支付宝平台、“鄂汇办”APP提交个人健康登记信息后,即进入“健康码”待审状态。各地具体上线时间和通行方案,需待当地防疫指挥部另行通知。

湖北省健康码将分为“红、黄、绿”三色,结合个人自主申报和政府部门防疫信息自动审核、自动生成二维码,作为防疫期间的电子通行证。个人基本信息和健康申报信息均须经过申领人的确认,相关信息仅用于疫情防控。原则上湖北健康码正式启用后,持有绿码的方可通行,同时应自觉再各个检查点出示健康码并接受检查,持“黄码”“红码”则需隔离、医治。各地具体上线时间和通行方案,请大家关注当地防疫指挥部通知。非常时期、共克时艰,相信湖北一定会好起来。(王郭骥)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