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交警依托“四大阵地”强化疫情防控宣教提示

2020年02月28日19:5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有效助推疫情防控阻击战高效开展,湖北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多措发力,着力加强抗击疫情实时宣传教育提示,营造了浓厚的舆论造势氛围,释放了强大的公安交警队伍正能量。

依托主流媒体宣传“全覆盖”。利用今日竹山网、竹山广电台、平安竹山微信、竹山交警微博及抖音、短信等新型及传统媒体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省市县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权威通告(公告),宣传防疫健康安全常识(知识),曝光查处劝返的违反通告禁令的车辆(行人),报道公安民协警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先进事迹,让政令举措家喻户晓,使宣教警示无处不在。先后开展各类形式媒体宣传80余轮次。

依托封控卡点警示“面对面”。采取在各封控卡口张贴海报、悬挂标语、发放卡单、现场说理等方式,让过往车辆驾驶人、行人等实时了解疫情管控的最新举措,违禁通行的处理办法,增强其自觉服从管理、配合支持封堵意识,为保障六类车辆(人员)、三类物资快速有序通过提供保障。同时,坚持每查获一起违反通告驾驶或擅自出门上路行人,一律说理在先,警示并重,直至其晓之以理、知错悔改,自愿接受处罚,自觉返回居家。目前,共“面对面”教育警示违令车辆和行人2.6万台(人)次。

依托包守社区提示“点对点”。 一方面,要求各蹲守社区民协警认真履行入户摸排、体温监测、封控管理、帮扶解难等职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社区网格防线。另一方面,主动借力社区干部、小区网格员、防疫志愿者、徒步巡逻队等,采取帖通告、挂横幅、发资料、勤播报及建立微信群等方式,提醒大家自觉带口罩,在家多通风,坚持勤洗手,规避人扎堆。特别是对无特殊原由欲出入小区人员,一律实行“点对点”劝阻提示,讲清道理,做通工作,晓以利害,坚决劝返。先后“点对点”说服劝返外出居民2500余人次。

依托管控现场报道“全方位”。抽调专门警力会同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深入执法管控现场,实时抓拍、录制疫情防控过程中民警执勤执法、服务解困的真实场景,积极挖掘民协警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精彩瞬间,采写报道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抗击一线涌现出的典型人物事件,生动讲好战疫期间交警生活工作的点滴故事,大力释放队伍抗击疫情正能量。同时,及时宣传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或企业主动向公安交警捐赠战疫物资的暖心事例,谱写警民一家亲的大爱赞歌。先后推出先进典型人物10人次,刊发爱心捐赠等抗疫报道118篇(条)。(徐家定)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