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实行“回头看”对疫情防控整改成效再监督

2020年02月28日20: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对疫情督查反馈的喻家塔村安置点周边环境消杀不彻底;深沟村、韩溪河村劝返点过于简陋,值守条件差,你们是否整改落实到位?”2月27日,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纪委监委第二督查组对宝丰镇疫情防控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访督查,为战“疫”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这是竹山县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回头看”工作的一个缩影。

疫情发生以来,竹山县纪委监委成立9个督查组,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下沉一线、直奔基层,分片分区每天对17个乡镇、88个责任单位等开展常态化督查,紧盯疫情防控中的重点、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点面结合、督事与督人结合,压实责任链条。截至目前,该县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人,下发典型案例通报9期。

“对前期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开展‘回头看’,旨在打消被监督单位的‘过关’心理。”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垚辰表示,我们透过问题倒查责任落实,重点查验工作薄弱环节和关键环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全覆盖。

在督查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反馈+回头看”机制,对发现问题立即向责任单位进行反馈,督促其立行立改;对前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100%落实到位,堵好防控漏洞。

同时,该县明确督查重点,实行清单化、台账式管理,对督查暗访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重点督查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重从快查处。

截至目前,该县已发现问题132个,立行立改69个,发函交办整改38个。(袁海成)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