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6点起床排队 城管“代购”赢得居民好评

2020年02月28日20:3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8日电 每天早上6点起床奔波于各大药店,甚至顾不上吃饭,还要爬很多次7层楼梯,将药物送到居民家中,洪山区城管执法局直属一中队协管员熊超连续十多天,义务替社区居民购药,赢得了大家称赞。

熊超居住在汉阳区鹦鹉街夹河社区,从2月16日至今,他一直在自己所居住的社区从事志愿者工作。目前主要负责每天为街道有需要的居民买药。熊超告诉记者,对于慢性疾病患者来说,药品直接关系他们的健康。患者们配合社区防控工作,作为志愿者,他们有义务把药品送上门。

城管志愿者每天帮社区居民买药(杨冠 摄)

“辛苦了,感谢你帮我送药,你也要做好防护呀!”2月27日,一位社区居民对刚刚送完药的熊超说道。

熊超说,他所居住的小区,多为老年人,其中不乏慢性疾病患者。每天,他根据社区统计的居民够药需求进行采购。平均每天要为50户居民买药,有时候为了买一种药要跑好几个药店才能买到。有些患者需要购买处方药,熊超必须拿着居民的病例去药房购买。

熊超说,为了尽可能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很多时候,他需要开车跑多家药房,去很远的地方买。

城管志愿者帮社区居民送药(杨冠 摄)

2月26日,为了帮居民购买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的指定药品,早上6点,熊超就到达了武汉16家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定点药店之一的江汉区航空路新特药大药房。由于前来购买药品的人很多,排着长队,等买完药时早已是下午3点。

熊超告诉记者,他每天早上6点,就出发去药店,最晚要到晚上8点才能买齐。在外面排队时,一站就是一整天,累了就蹲一会儿,怕中途上厕所,他不敢多喝水,饿了就吃点随身带的面包,直到买完药后回家吃晚饭。

另外,由于他负责送药的居民大多住在老旧社区步梯房中,有时候一天要连续爬6次七层楼,将药送到患者手中。

“从没觉得自己辛苦,作为一名城管人,能够适应这种高强度工作。”熊超说,希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郭婷婷 杨冠)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