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一线殉职 丈夫接续战疫

2020年02月29日17: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医护人员、民警都坚守在一线,和他们相比,我觉得自己还要继续努力。”2月25日,潜江市园林办事处紫月社区二组组长赵忠卫向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而他的妻子则是不久前因公殉职的辅警王爱兰。

2月6日,潜江市公安局辅警王爱兰在战疫一线突发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因公殉职。

据了解,王爱兰的父母家在江陵县三湖农场,她和赵忠卫原计划1月26日去看望父母后,再于当日返回岗位。由于疫情原因,出行计划受阻。1月25日晚10时,王爱兰通过QQ工作群主动请缨,当夜24时赶赴沪渝高速后湖出口参加疫情防控勤务。同时,当晚赵忠卫也投入到了紫月社区二组的防疫工作中。

赵忠卫督促居民做好出行登记

紫月社区二组有居民200余户,工作量较大,赵忠卫和同事们每天走街串巷,逐户宣传排查、在路口卡点值班、给居民跑腿买菜……一刻不停歇地奔走在防疫一线。

“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我们俩碰面的机会很少,平时都是发个消息互报平安。”当听到妻子牺牲的消息时,赵忠卫几近崩溃。

“结婚以来,妻子把一家老小都照顾得很周到,很少考虑自己。她每天工作很忙,回到家里还把大小家务事都揽在手里……”回忆起妻子,赵忠卫泣不成声。

料理好妻子的后事,赵忠卫不顾劝阻,毅然回到岗位上。“爱兰是倒在防疫一线上的,我要带着她的那份努力,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防疫工作。”赵忠卫说。

“防疫工作进展到最关键的时期了,可是仍然有群众不服从安排,总是以各种理由外出,甚至不听我们的劝阻,每当这种时候我就感到很难受。”赵忠卫表示,希望广大群众配合防疫工作人员的工作,不要让他们的牺牲和辛苦付诸东流,同时也希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民警等工作人员注意自身安全。(文/图 马煜)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