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助市民微博寻人——“谁是武昌热心的熊警官?”

2020年03月01日09:5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受助人联系武汉交警微博寻人(武汉交警 供图)

“你好!我想感谢一下武昌交警。”2月28日,@武汉交警微博收到一条网友留言。

经了解得知,2月27日下午,市民王某带70岁的父母,到省人民医院治病,看完病返回时,时间已较晚,由于社区车辆临时接到转运任务,暂时没有车辆接送。雨后夜晚,天气较冷,王先生带着两位老人步行至首义广场附近,看到一名交警在路面执勤,王先生上前向其说明情况,请求帮助。执勤交警二话不说,在做好防护措施后,驾车将老人送回居住小区,随后返回执勤。

受助人联系武汉交警微博寻人(武汉交警 供图)

“得知老人是在医院看病,这名热心警官还在聊天中宽慰我父母,我无意中听到警官说跟我母亲同姓,都姓熊。”王先生对武汉交警微博小编讲,要寻找一名在武昌辖区执勤、热心帮助人的熊姓交警。武汉交警微博小编与武昌区交通大队联系后,很快确定了这位热心交警,是武昌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熊志军。

“帮助群众,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事情,没想到群众会主动找我。”得知群众微博寻人后,熊志军说这没有什么。

受助人 (高梓健 摄)

找到这名热心交警后,小编将情况反馈给王先生。王先生感慨地说:“切身感受到武汉的温暖,熊警官传递着武汉正能量,为武汉交警点赞!”

据了解,熊志军是武昌区交通大队里响当当的热心交警。

年前,高某一家带着刚出生的幼子在武汉治病,小孩病情稳定出院,租住在附近小旅馆继续观察,因疫情滞留在汉,每天吃泡面,才两个多月小孩也因营养跟不上,面色发黄。由于工作关系,熊志军的电话早已在网络公开,2月12日,高某无意中得看到熊志军的电话,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熊志军救助。熊志军及时伸出援手,多方联系社区、街道,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解决了高某一家的食宿问题。当天晚上,高某一家终于吃到了春节后的第一餐米饭。晚上,高某在好友群里发了一段文字:感谢政府,感谢熊警官、感谢徐(许)主任,你们一心一意为人民,谢谢。

留汉新晋奶爸为奶粉发愁,汉警快骑客串“快递哥”急速送奶粉。在防控疫情关键时期,熊志军还组织武昌汉警快骑组成志愿者“快递队”,为多名生活困难的老人、困难户解决了生活问题。2月26日,初为人父的汉川居民樊某已经在汉滞留了一个多月,孩子奶粉即将喝完。在得知情况后,熊志军立即带领志愿者“快递队”在网上联系奶粉,取货后,送至樊某居住地。

防控阻击战期间,武昌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熊志军一直工作在防疫一线,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他的妻子是社区志愿者,儿子是警校的预备警官,也加入了小区志愿者队伍,一家三口,虽然不能天天见面,但每天都在视频聊天中相互鼓励,在这座城市里默默奉献。(高梓健)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