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清零!湖北英山县最后一批留观人员解除隔离

2020年03月01日11:5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黄冈3月1日电 (郭婷婷)3月1日,26名留观人员走出黄冈市英山县委党校集中隔离点,解除隔离观察。至此,该县“四类人员”全部清零,成为黄冈市同级行政区中的第一块“净土”。

1日上午9时许,沐浴着和煦的春风,王某等26人走出集中隔离点,告别了14天的隔离观察生活。“开始来的时候还是比较担心和紧张的,但这14天里医护人员给了我们温暖的陪伴,给我们送餐、体温检测、核酸检测,使刚来时的紧张情绪彻底消失。很感谢他们的陪伴,现在我很开心,隔离期已经结束了,我可以回家了。”

英山县累计有457名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接受隔离观察。期间,医护人员为他们做了核酸检测,每天为他们量体温。各项指标正常才能解除隔离。

英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留观组负责人郑劲松介绍,在14天的集中隔离期间,医护人员对他们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确认身体健康后才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按照英山县的规定,解除集中隔离后,他们还要居家观察14天,再次复查通过后,就可以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了。

2月27日,英山县最后4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实现住院患者清零。2月7日,该县完成对存量疑似病例和发热患者的核酸检测工作,疑似病例和发热病人实现清零。随着王某等最后一批留观病人解除隔离,该县“四类人员”全部清零。

截至2月29日24时,英山连续14天确诊病例零新增,连续15天疑似病例零新增。

热点专题:

北战“疫”时刻

实况武汉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