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论】“疫”线入党,选择了责任和奉献

2020年03月01日15:2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2月27日,武汉市江岸区新村街长湖地社区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宣誓人是该社区网格员吴兴。(3月 1日 湖北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各级党委坚持标准,严格把关,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场,及时发现、培养和吸纳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

而网格员吴兴就是这样的积极分子,疫情期间,吴兴带头做好300多户居民入户排查工作,每日上门给独居高龄老人和残疾人送菜送物资,对门栋进行消毒。此外,他主动承担转运病人的工作,运送社区危重、确诊病患往返医院、隔离点18次。

疫情检验初心,防控践行使命。“疫”线入党,每个人都是英雄。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关口,选择入党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选择了奉献,但是他们义无反顾、无比坚定。尽管他们仍在“疫”线,但入党程序一个也不会落下,入党的严肃性一点也不逊于平常,这是一个特殊的入党仪式,是“疫”线上的风景,将加快战“疫”的胜利。

截至2月28日,湖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775名,其中医护人员524名、公安民警(辅警)77名、村(社区)工作人员36名、基层干部42名、专门医院建设者44名。全省战疫一线人员中,在上一线前或在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人数达6972名,其中“火线”发展入党247名。

在和平年代,急难险重任务就是“火线”,就是我们的战场。今天,最直观的“火线”,就是防控新冠肺炎的“疫”线,这就是考察衡量每个入党积极分子最好的“考场”。实践也充分证明,只有经过完成重大任务、应对重大事件考验,才能较快地成长起来,才能成为关键时刻堪当大任的合格党员。

选择“疫”线入党,他们并非心血来潮,更不是沽名钓誉,是实实在在的一种奉献。他们或许要离别年迈多病的父母,或许要撇下高危待产的妻子,又或许要狠心托管襁褓中的儿女,每一种选择都是意志与灵魂的搏击。但他们无怨无悔,纷纷递交入党申请,请战“疫”线,义无反顾地冲向防疫最前沿,谱写了一曲曲战“疫”的新时代壮歌。

一个人敢于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生死关头能够豁得出去,本身就是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表现,应当积极鼓励。现在,这些优秀分子“疫”线入党,有助于增强党的生机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必将加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文君)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