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粮油盐储备均在一个月以上

2020年03月01日08:06  来源:荆楚网
 

2月29日,记者从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武汉粮油盐等储备均在一个月以上,积极推动多渠道保障物资供应。

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介绍,目前武汉主要生活必需品储备中,粮油盐均在一个月以上。其中粮食可保障供应32天,油可保障供应104天,盐可保障供应85天,猪肉储备15天以上,方便面速冻食品可保障供应24天,禽肉可保障供应28天,鸡蛋可保障供应10天,蔬菜商业动态库存3天,再加上田地储备,可以保障武汉市民一周左右的供应。特别是商务部建立九省市联保联供机制,加上全国支援等补充渠道,武汉市目前市场供应品种丰富、库存充足,能够保障全市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徐洪兰说,疫情发生以来,又遇春节期间,人工物流等成本较之前提高3倍左右,直接推动了菜价肉价上涨。目前,武汉市积极推动多渠道保障物资供应,倡议企业降价惠民。同时加大政府储备冻肉投放力度,按照低于市场价格的15%进行销售。针对部分低收入群体,定向投放每斤10元精瘦肉和10元10斤蔬菜包。(记者别鸣、张歆)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