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为“停不得”企业员工发放工资补贴2430万元

2020年03月03日09: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3日电 2月25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指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支持“停不得”企业维持正常生产秩序、逐步提高产能。按照湖北省人社厅党组要求,省人才服务局针对各类“停不得”企业的复工和生产,精准对接,提供精准人才服务。已为“停不得”企业一线员工发放工资及各类补贴共计2430万元。

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生产生活方式,也促进了企业人才服务方式的转型。据了解,疫情发生后,省人才服务部门及时调整服务方式,确保人才服务不断线。湖北省人才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北中新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针对服务对象一直奋战在一线的企业,比如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建设的中建三局,始终保持服务不断线,通过“互联网+人才外包”的模式,确保建设者工资的按时足额发放。为其他一直未停工和疫情需要很快复工的企业,在线提供各类人才服务。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平台,将传统招聘转移到线上,推行“无接触招聘”。截至2月28日,为省内外33所重点高校毕业生先后开展了网络视频招聘会。

及时开展企业用工调查,确保人才服务不错位。随着疫情防控战的深入推进,一批又一批“停不得”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为摸清这些企业的用工需求,人才服务局研发了微信小程序,对养老院、医药生产、紧缺物资生产和流通等“停不得”企业的用工进行网上调查,列出中建三局下属公司、中南建筑设计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一批“停不得”的重点单位,及时进行摸清底数,研判形势,开展精准人才服务。

及时推出一企一策,确保人才服务不等靠。人才服务局对“停不得”企业采取“一对一”的精准服务,一个企业或一类企业明确一个人才服务专员(团队),专门负责联系、收集企业需求,线上宣传、解答国家社保、税收等优惠措施,帮助这些企业兑现优惠政策,保证服务不掉线不断档落到实处。比如,针对武汉市养老机构疫情期间用工短缺问题,人才服务局专门开设微信招聘平台,开展《助老战“疫”》专题招聘,报名者踊跃,目前已完成223名面试,较好地解决了武汉市养老机构人员短缺现象。

截至2月28日,人才服务局为克服疫情期间银行停止柜台办公、工作人员外出不便等困难,先后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铁快运股份公司等物资生产生活服务“停不得”一批企业单位,以及湖北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的一线员工发放工资及各类补贴共计2430万元,有力保障了“停不得”企业员工的基本权益。(郭婷婷 徐建波)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