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五名战疫一线女护士火线入党

2020年03月03日09: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火线入党”宣誓仪式(童萱 摄)

人民网武汉3月3日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3月2日上午,一场特殊的“火线入党”宣誓仪式在华中科大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一楼大厅举行。

在战“疫”最前线,在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廖家智、胡俊波及五位护士所在的党支部书记等老党员的共同见证下,胸外科潜艳、泌尿外科王晶、普通外科陈茜、呼吸内科胡慧颖、胸部肿瘤科曾凡五人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火线入党”宣誓仪式(童萱 摄)

参加入党宣誓的五名护士,是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都是主动报名奋战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工作在最危险战线的白衣天使。她们中间,有的隔离期刚结束就再次主动报名回到发热门诊;有的投身病房改造工作奋战多日几乎不眠不休。在综合考虑疫情防治工作和日常工作表现,医院党委研究确定了潜艳等5人“火线入党”。

“入党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今后更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新党员普通外科护士长陈茜说。(周雯 童萱)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