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中冶南方员工捐赠11吨爱心蔬菜

2020年03月03日15:5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志愿者搬运爱心蔬菜(受访者提供)

“太感谢了,谢谢你们!”领到爱心蔬菜的刘婆婆十分欣喜,连着说了几个感谢。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武汉锦绣龙城和韵湖首府两个小区居民将11吨爱心蔬菜发放完毕,小区居民赞声一片。

据了解,捐赠11吨爱心蔬菜是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汪正保。汪正保是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因回乡过年被滞留在老家襄阳。人在老家,心却时刻牵挂着疫情的武汉。“封城后,武汉居民生活肯定有困难,尤其是一些孤寡老人,贫困户,”于是汪正保开始筹划为武汉的居民做点什么。

经过多方打听联系,得知襄阳市东津镇蔬菜基地有一批优质的蔬菜没有销售渠道,菜农们辛辛苦苦种出来的菜眼看就要烂在菜地里了。汪正保随即和中冶南方部门同事们沟通,联系社区居委会和小区志愿者,个人出资收购了11吨蔬菜,捐赠给武汉的居民,既缓解了武汉人民的生活问题,也解了菜农们的忧心。

“最终的结果皆大欢喜,我也欣慰不已,但过程却是意想不到的曲折。”汪正保说。起初,他只能联系到载重6吨的货车,准备收够了整车菜就出发;但是看到菜农们的殷殷目光,他不忍拒绝。收购完毕,只好改而联系11吨的大卡。经多方协调,最终在志愿者徐佳和武汉市商务局的帮助下找到了一辆有武汉出入通行证的大卡车。

3月2日下午,迎着绵绵的春雨, 武汉锦绣龙城和韵湖首府小区志愿者们帮忙卸货,不到一个小时,11吨蔬菜卸货分拣完毕。

“其实,一开始做这个决定的时候,也担心被感染,尤其是和家人一起。后来,想到身处疫情中心的武汉市民艰难以及农村菜农的艰辛,我就下定决定一定要把这事干成。”汪正保笃定地说道。(尤芬 董文乔)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