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交警:疫情面前显大爱 件件小事暖民心

2020年03月03日20:0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洪湖——英雄、圣洁的湖,不论是昨天,还是今天,她激起的每一朵浪花都有着一串动人的故事。

在洪湖岸边,众人交口称赞,洪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疫情面前用真情彰显大爱,用奉献书写忠诚,他们正是这浪花中的一朵。他们的事迹令人感奋、赞叹、钦敬!

1月30日下午,交警大队二中队队长段勇接到洪湖市公安局紧急命令,有5万个口罩、50件防护服、5个测温仪等捐赠物资被卡在了仙桃市防疫卡口,急需二中队协助。刚刚换班回单位的指导员郑权威听到任务后,主动请战,驱车赶往仙桃市防疫卡口,顺利运回物资并送往洪湖市公安局。

2月13日中午12时许,交警大队五中队接110指令称:“一辆运送防疫物资的货车在孝洪高速大沙湖服务区发生故障,请求帮助。”因事发地点不属于交警五中队管辖,但该队距离事发地最近,110指挥中心指令五中队迅速赶往核实,提供帮助。该队民警赶到现场后,经向驾驶员了解,获悉其驾驶的运送口罩、帐蓬等物资货车,从河南出发,途径孝洪高速公路,在大沙湖服务区路段抛锚。因车辆运送的防疫物资时间紧迫,且办理的通行手续有时间限制,驾驶员无奈之下向交警求助。中队长高健了解情况后随即联系距离最近的洪湖市燕窝镇汽车修理厂派修理师傅到事发地维修车辆。考虑到因疫情防控设卡,修车师傅驾驶的车辆不能上高速,高健又立即与高速执勤民警取得联系,对修车师傅的车辆予以放行,使修车师傅快速赶到了大沙湖服务区将车修好。运送救援物资的驾驶员非常感动,在离开洪湖时,感谢交警出手相助,交警感谢驾驶员雪中送炭,双方拱手互致意,警民携手战温疫。

2月21日下午6时许,交警大队五中队接到驻地新滩镇胡家湾村干部的求助,反映村里的一位村民患有严重肝病,服用的药物已经用完,必须持续服用,否则会有生命危险。但此药目前洪湖城区和新滩镇都没有,必须要到武汉市同济医院才能买到。该队核实了情况后,大家想了很多办法,但都无法在短期内将药物买到。考虑到特殊时期,群众有困难,民警应尽力帮。该队队长高健便派警车赶往武汉市同济医院,将患者的药物及时买到,解决了患病村民的“心头大患”,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扬。

2月24日15时,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郑权威、辅警袁作劲在洪湖市峰口镇白庙服务站防疫卡点执勤时,遇到一名老妇人搀扶着一名老者求助。经询问得知,该老者是洪湖市峰口镇某村人,名叫周某(男,63岁),在家中用电锯锯木头时,不小心将右手腕关节锯伤,鲜血直流,剧痛难忍。因疫情防控需要,道路被交通管制,而这时候联系村书记打开路障已经来不及,村卫生室又处理不了这么严重伤情,于是只好向民警求助,民警见状,对其测量体温后,立即用警车将其送往洪湖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周某接受手术后,手腕肌腱和神经已经连接起来,脱离了危险。

3月1日下午5时许,交警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李广亮,正在洪湖市瞿家湾镇卡点执勤,在登记一辆辽宁省货车时,询问司机情况后,发现该司机是从辽宁省开车来湖北洪湖运送支援战“疫”物资的,车上装载的医用酒精等物品。是运到洪湖市戴家场镇卫生院的,这名司机因为导航错误走错了几次路。获悉这一情况后,李广亮二话不说,向队领导请示,交接执勤工作后,直接开警车引导运送救援物资的车辆,快速通过层层卡口,直至到货车顺利到达目的地,完成任务后,李广亮受到辽宁货车司机的赞扬。(吴道敏 张燃明 余骊)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