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退心不“退” 湖北郧西公安78名退休干部捐款战“疫”

2020年03月03日21:2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因疫情滞留在四川暂时不能回来,但是我也要尽一份力。”

3月2日,湖北省郧西县公安局退休党员干部洪文均给郧西县公安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善亮通电话时说。洪文均曾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他对公安事业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退休后开了一家保安公司继续为社会稳定贡献力量。因疫情隔离管制措施,目前仍滞留在四川,此次捐款500元支持战“疫”。

在郧西警界,还有一大批诸如洪文均一样的老干部,他们虽然退休,但是他们的心始终与在职民警连在一起,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发展,自觉遵守疫情隔离管制禁令规定,以主动向党组织、慈善组织捐款等方式,尽己之力发挥余热,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力量。

3月1日,郧西县公安局政工室退休干部王成林提议,主动组织退休老干部为抗击疫情捐款。他的建议得到了郧西县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政委,现任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善亮和支委委员张友礼的重视和支持,他们带头捐款。之后,支委2人分头联系老干部,征求大家意见。

消息传出后,老干部们积极响应,通过多种方式捐款。退休党员职工冯登海已退休10余年,老伴退休前无业,儿子到现在都还是临时工,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但是,为了抗击疫情,他毫不犹豫,捐款500元。67岁退休民警潘厚成因小区被采取封闭管理无法到单位捐款,专门委托社区网格员将200元捐款送到公安局离退休党支部。警务保障室62岁退休党员民警李洪庭本可安享晚年,但特殊时期,因工作需要返岗继续战斗至今,3月2日,主动向警务保障党支部捐款200元支持疫情防控。

郧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王绪斌说:“在这次自愿捐款活动中,郧西县公安局充分尊重党员意愿,不硬性要求,不强迫命令,但是广大老党员老干部非常支持,积极主动捐款支持抗击疫情。”他介绍,仅仅一天时间,全局就有78名退休老干部主动捐款助力战“疫”,捐款总额达到18500元,捐款老干部数量达到退休老干部总数的70%,其中捐款党员占捐款总人数的97.4%。(刘虎)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