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两不误

2020年03月03日21: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处于疫情中心区的进出口银行湖北分行迅速行动,全体干部员工以政策性银行使命担当扛起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的政治责任,在任务繁重的地方、疫情防控的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为防控工作密集织起一张“防控网格”。

无论是留守驻地还是身处异地的分行党委委员,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党委会、专题会,布置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和金融服务工作,为全体党员群众点燃一支“信心之烛”。鉴于分行处于疫情中心区,为提振员工信心,分行不定期在微信群分享正能量文章,传达总行领导深切关怀慰问,传递总行相关部门、兄弟分行等的捐赠和问候等信息,缓解心理压力、做好情绪疏导,增强大家对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信心。倡导所有党员、群众以家庭为单位,为家属和亲人做好疫情防控的措施宣传、策略应对,积极做好自我隔离和保护。

为疫区金融业务开辟一条“绿色通道”。疫情虽然在迅速发展,但响应客户需求的速度不能降,满足客户需求的服务不能停。分行党委带领业务处室主动思考、积极探索,采取各种措施保障业务开展。鼓励客户使用网银渠道办理业务,减少客户出行等非必要的人群聚集,提高电话、快递、传真和电子邮件等其他沟通工具的使用频率,全面降低疫情对金融服务的负面影响,确保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畅通。

为疫情防控客户提供一渠“资金活水”。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生物医药企业等的服务对接,派出员工上门服务,积极满足卫生防疫、科研攻关、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截至目前,分行已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累计投放近15亿元,用于支持抗击肺炎疫情的医院建设、医疗物资生产采购、应急保供物资等工作。后续分行还将继续关注疫情相关企业资金需求,及时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为广大社会群众传奏一为广大社会群众传奏一曲“口行声音”。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分行党委始终严肃纪律、严格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按照行党委工作要求,和总行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宣传分行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情况,讲出“口行故事”,发出“口行声音”,展现“口行风采”。(陆卫芳、尹艾维)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