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汉医生丢失身份证 武汉民警快速服务

2020年03月03日22:4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陈海燕将临时身份证明送到医疗队员李虹的手中(王辉 摄)

3月1日下午,武汉市硚口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副大队长陈海燕来到汉正街多福路扬子江酒店,将临时身份证明送到哈尔冰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队员李虹的手中。

李虹专门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来汉,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参与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可是身份证不慎遗失。这对于她日后出行可能存在影响。“可能是在来汉途中不慎遗失的,具体位置也不清楚。”为了获得身份证明,李虹向硚口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求助。

陈海燕了解到信息后,首先明确李虹的需求,通过短信取得她的身份信息,随之了解到李虹的工作情况。“您什么时候休息,我将办好的办理临时身份证明送到您住的地方。送证上门是户政服务品牌“海燕直通车”的工作传统,陈海燕要李虹多休息,双方约定3月1日,上门核实身份信息

到达现场,陈海燕核实了李虹的身份信息,将一张办好的临时身份证明交到李虹手上。“谢谢、谢谢。”李虹不断对陈海燕说着感谢。

疫情发生以来,“海燕直通车”一直按受理群众的户政服务业务。此前,海燕直通车工作室民警胡杨丽接到硚口区荣华街崇仁朱姓居民来电,其身份证不慎丢失,又担心身份证被他人捡拾后冒用。为解除群众的顾虑和担心,值班民警耐心安抚了他,并利用互联网核实了该居民身份信息后为其先行办理了非现场挂失,同时告知他在疫情结束,恢复正常办公后,持本人户口簿补办新身份证。

“谢谢你们,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朱姓居民多日的担心终于消除。

据了解,在参加疫情防控的同时,“海燕直通车”考虑到人们有关于户政服务的需求,迅速开通“海燕直通车”远网上服务业务,每天安排专人值班,负责在网上收集群众的需求信息,化简办证审批手续和流程,在特殊时期为群众办理相关证照服务。截至3月1日,已通过网上业务系统,接受群众业务咨询服务66次,办理各类证照业务23件次。(田豆豆 王辉)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