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切实增强责任之心仁爱之心 全力以赴治愈更多患者挽救更多生命

2020年03月04日08:0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3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深入武汉市方舱医院、康复隔离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应勇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全流程、患者收治全周期,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诊疗方案,提升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全力以赴治愈更多患者、挽救更多生命。要更加坚决果断做好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对相关人员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要畅通各类患者转诊通道,严格执行出院标准,统筹做好康复隔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蔡甸区袁家台方舱医院主要收治武汉市的监所在押人员。应勇来到这里检查督导患者救治、方舱运行工作,询问监所人员隔离安置、方舱医院医护力量配备等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监狱防控存在的问题。应勇强调,要深怀责任之心、仁爱之心,把监所人员的收治隔离放在突出位置,奔着问题去,拿出措施来,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坚决果断的处置,遏制监所等特殊场所疫情蔓延。(李保林、周呈思)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