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15名在县内接受治疗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出院

2020年03月04日08:2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3日下午,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县最后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此,该县确诊的16例新冠肺炎患者中,在县内接受治疗的15例已全部治愈出院,尚有1例患者在恩施州接受治疗。另外,疑似病例和接受医学观察人数清零。

在该县中心医院感染隔离二区,走出隔离病房的三名治愈患者看着前来送别的10多名医务人员泪眼婆娑。他们用土家人最淳朴的感恩方式,向天津支援鹤峰的医疗专家和县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深深鞠躬。

“他们是哪儿危险哪儿冲,把我们当亲人看待,真的是蛮感动。”周女士手捧医务人员赠送的鲜花,突然眼眶湿润。

大家合影留恋后,三名患者带着医务人员的殷殷嘱托,登上来接他们回乡的救护车,挥手告别。

据介绍,在住院期间,医院对三名患者进行抗病毒及支持治疗,目前患者经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连续3天体温正常,肺部影像学检查明显吸收,达到出院标准。遵医嘱,患者出院后将在集中隔离点再观察14天。

在一个多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县按照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的“四集中原则”,充分发挥天津、州县医疗专家的资源优势,实施分类救治,通过抗病毒治疗、对症治疗、中西医结合等综合救治措施,15名确诊患者先后治愈出院,实现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双零”目标。

该县县域医共体负责人表示,确诊患者全部出院并不意味着疫情结束,隔离病区将时刻保持工作状态,全体医护人员随时待命,继续收治留观患者和可能出现的疑似及确诊病例。(汪正玺)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