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龙虾学院助力潜江战“疫”

2020年03月04日11:5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3日上午,潜江龙虾学院董事长张国安将1000套防护服送达潜江市中心医院,以实际行动助力战“疫”。

“感谢这些天来社会各界对我们医务人员及家属的关心和帮助。”捐赠现场,潜江市中心医院接收了捐赠物资,并向张国安表达感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战“疫”的紧要关头,防护服的到来显得尤为珍贵,解决了医院的燃眉之急,将尽快把防护服分发到相关科室的医务人员手中。

市中心医院负责人接受龙虾学院物资捐赠(马煜 摄)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赠见真情。张国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关注一线医务人员的各类消息。“家里也有亲戚是医务人员,看到他们为了节约防护服而少喝水,一身防护服一穿就是七八个小时,我感到十分痛心,就打算捐赠一些。”半个多月前,他开始多方联系,几经周折,终于在外省某厂家订到了这1000件防护服。

“这次疫情,没有谁可以置身事外,能力范围之内这是我该做的事情。”张国安说。

据了解,除了积极捐赠帮助共抗疫情,针对本职工作,潜江龙虾学院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教职员工和学生疫情期间的综合管理和安全工作,做到随时考核、随时沟通、随时汇报,并及时开展“学习通APP”+腾讯会议线上教学工作,自2月17日起已逐步开设小龙虾方向专业线上课程10门。高职扩招的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餐饮管理专业、水产养殖专业以及市场营销专业全部学生通过“知到”APP完成在线学习,开设科目9门,并于近日完成线上考核检测。

“我校在做好防范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党员捐款,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同时该校结合疫情期间各方面的信息,尽可能完善好疫情后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尽一切力量为小龙虾产业发展做好服务,为潜江市经济发展助力。(马煜)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