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中行发放首笔“复工贷”助力小微个体经营业主“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4日12:4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2日,在省市两级分行的高效联动下,湖北十堰房县中行成功为王先生发放全省中行系统内首笔信用方式的“复工贷”20万元,为延伸疫情防控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再添一条便捷融资新渠道。王先生是一名餐饮经营业主,由于疫情影响,春节至今一直停业,受物资供应价格大幅上涨、人工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后期复工需要首先交付房租、购买餐饮用具及大量食材等,资金面临周转困境。房县中行在客户调查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上级汇报,在市分行分管行长的支持下,市县两级业务骨干组成贷款专班,开通临时线上交流群,加强业务指导,提高申贷效率。为解决客户隔离在家无法到行面签的问题,该行派出客户经理提供主动上门服务,省分行也为此专门开通绿色金融服务通道,按照快速审批流程对此笔贷款进行了审批,从资料提交到审核放款仅用了短短三个小时。

考虑到疫情期间和复工后个体经营业主面临的诸多实际困难,该笔贷款在贷款利率上给予了3.55%的下浮优惠政策,且采用灵活还款方式,客户融资成本和还款压力大大降低。据了解,中国银行“复工贷”主要用于帮扶解决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有序高效恢复生产经营所需的租金、水电支付、原料采购等紧急贷款需求,借款人只需提供身份证明、经营证明、房租、水电、购货等资金需求佐证材料即可向中行发起贷款申请,产品具有精准服务、流程简便、审批快速、利率优惠、还款方式选择多样等特点。后续该行将以此为契机,充分结合、大力推广中行贷款产品优势,为广大小微、个体经营业主提供更加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帮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恢复生产经营。 (李卓、汪勇)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