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期间 市民感谢信深情依依点赞巡特警

2020年03月04日16:4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3日,洪湖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收到一位在上海打工回洪湖过年市民的感谢信,信中讲述了该队民警吴华林在战“疫”中挡住疫情,留住温情的暖心故事,让人为之温馨动容。

笔者经过多方打听,知晓了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写信人王女士在上海市某公司打工。今年回家过年,住在位于洪湖市城区父母家中。因为新冠疫情肆虐,按照洪湖市政府的相关规定,一直宅家。

面对突袭的疫情,王女士家中食品储存不够,在封闭初期,他们不知道所在小区负责的联络人员。于是王女士打“110”报警电话找警察求助,就此联系到了巡特警大队的民警吴华林,在得知王女士家已经快没有食品后,当天吴华林就帮她买了一些蔬菜并第一时间送到小区门口。没有料到这么快就送菜过来了,王女士非常感激,便马上转钱给吴华林,但吴华林说这次菜钱不用给了,以后需要什么尽管找我们。这朴素地话语,让疫情期间的王女士感觉建了一座警民“连心桥”。

2月初,当王女士得知外地务工人员可以申请离开洪湖的消息后,就开始准备相关文件资料,可是,社区需要王女士去办理,但当时小区已经封闭,人不能外出。这个时候,王女士又想到了吴警官,情急之下又联系了他。吴华林二话没说,不仅帮他问清楚了社区是否办公,而且还特地绕道过来接王女士。当她上车后,发现还有一位市民坐在车里。原来这位市民也是向警察求助,要送药给家人。吴警官对王女士说,你稍等一下,我们先带他去送药。王女士看着民警在疫情期间,为了群众这么忙碌,心里特别感动。

闲聊中王女士从巡逻队员的口中得知,吴警官前段疫情期间,还协助处理一起交通事故,谁知肇事者还是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吴华林为了不影响他人安全,在单位自我隔离,已经十多天没有回家了。听到这个故事,王女士说,在这个瘟疫肆虐的时候,能不顾个人安危,舍家忘我,坚持抗疫,真了不起。

王女士感动地对笔者说:吴警官及其团队筑牢疫情防线,兜住民生底线的故事还有许多,只字片语难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最后,王女士在感谢信的最后还作了一幅“警心民心同心,家安国安共安”的对联送给可敬的巡特警大队民辅警,表达警民戮力同心战瘟疫、众志成城保平安的如磐决心。(吴道敏 余骊)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