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执勤点的那些暖心事儿

2020年03月04日17: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王组长,您儿们24小时守护我们小区,把生活物资都送到我家门口,真是太感谢您儿们呐。我现在什么需要都没有,就是我的头发成了烦心事,快两个月没剪了,你看,都快要扎起来了。”2月29日,在湖北秭归县纪委监委责任区值守的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斌和往常一样,给居民王昌义送菜,顺便询问当前生活上有什么困难,王昌义不好意思地摘下帽子,捋了捋自己的头发。

王斌看着王昌义头上肆意生长的头发,不禁笑了起来:“可不是嘛,我也正为这事儿犯愁啊!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理发店都没有开门,对男同志来说,‘理发’此刻成了‘头等大事’。要不这样,我先来了解一下,看小区还有多少人需要理发,我们想办法联系一个理发师上门服务。”

王斌说着,就在微信群里发了一则消息。“我需要!”“还有我!”马上,微信群里不少居民回复了。一下午功夫,王斌统计了一下,一共有20户居民有理发需求。

王斌将这一情况向橘颂社区反映后,社区很快就联系了住在县城的两名理发师,答应上门免费为小区居民理发。

第二天早上9点,理发师就来了。一听说执勤点儿的同志们帮忙请来了理发师傅,大家都很高兴。居住在移民局小区的退休老干部们热心地提供老干部活动中心作为场地,又从家里搬来了椅子、拿来插线板,接通电源,一个简易的理发间就搭建起来了。

“请大家在群里预约拿号,一次最多来三个人,千万不要扎堆,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戴好防护口罩。”执勤人员刘念在微信群里说到。

眼看着理发师拿着梳子、剪刀,动作娴熟地上下翻飞,十多分钟,就剪完了一个短发。两名理发师傅从早上9点,一直忙到下午4点半,除了中午吃饭时间,一刻也没有休息,一口气理了44个头。

“一下子清爽多了,人也来了精神。谢谢你们请来了这么好的理发师傅。”王昌义高兴地对着镜子看了又看。

在县纪委监委守护小区居民的一个多月里,这样的暖心事儿还有很多,每一天都在上演:帮助居民网上买菜送上门、免费购买消毒水、为有慢性疾病的居民买药、跑腿儿拿快递、居民生病住院后免费送医用物品,对滞留旅馆的外地人员开展民政救助……执勤人员总是耐心又细致地服务,对小区居民总是笑脸相迎,没有一个同志抱怨累和苦。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隔断了人与人之间的空间距离,却拉近了我们与群众心与心的距离。

在其中一处执勤点,60多岁的张举翠老人每天早上8点准时送来一瓶开水,晚上又送来一壶姜茶。执勤点儿的年轻干部们要给老人拍张照片,老人连连摆手,怎么也不答应,她说:“你们党员干部为了小区居民的安全,这么冷的天儿,一直在坚守,看着心疼,我做的这点儿小事儿算什么,希望这些茶水能让你们稍微暖和点儿。”一壶姜茶,一声问候,一个微笑,让执勤点儿的同志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疫情防控期间,县纪委监委负责5个小区192户居民的安全防疫和生活保障。他们不舍昼夜,24小时不间断的值守,用爱和责任守护着万家安宁,为居民群众筑起了牢固的防疫屏障。(董胜 徐丽平)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