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患者特需药 民警急购送上门

2020年03月04日17: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感谢胡场派出所黄警官的热情服务,今天上午就帮我们把药送家里来了,太感谢了!”3月4日中午,湖北仙桃市胡场镇居民赵先生向@平安仙桃管理员反馈致谢。

3月3日晚7时许,赵先生向仙桃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平台求助称:妈妈吃一种药好几年了,现在联系了村卫生室、药店都没有,“断药”后面临病情复发。赵先生将求购药物的包装盒拍照上传,一并留下联系方式。

当晚,该局平台管理员看到求助信息后,将此信息转至胡场派出所。“民有所呼,警有所应。”所长苏训力非常重视,特殊时期,急事快办。他连夜将所需药名发送给正在医学隔离观察点的执勤民警黄国涛,询问医护人员并叮嘱其对接落实。

4日一大早,黄国涛带着药盒照片,在镇上药店购买未果,最终委托本地医生买到了急需药。考虑到疫情防控道路封控,他又主动协调,直赴村里,将药品送至患者住处。“特殊时期,尽量不要出门。把妈妈照顾好,有什么困难直接跟我打电话。”

隔离的是病毒,不隔离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爱与关怀。拿到药品的那一刻,赵先生感慨:“人民公安为人民,真好!”(景岩)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