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半个月后再献血 医院“热血群”里出猛将

2020年03月04日22:1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家人的陪伴下,许德龙第二次献血浆(受访者提供)

人民网武汉3月4日电 “第二次献血浆,希望我们能帮到更多患者。”4日,武汉市第四医院许德龙、周敏两位医生作为新冠肺炎康复者,将自己第二次献血的照片发到“四医院COVID-19热血群”,群里又热闹了起来,大伙纷纷点赞。

周敏第二次献血浆(受访者提供)

“两位小伙子好好休息,明天我们还有4位同事前来接力。”群主杨虹叮嘱。她是武汉市第四医院武胜路院区急诊科主任,也是“四医院COVID-19热血群”的筹建者。

2月14日组群时,杨虹还是一位新冠肺炎住院患者。当群里只有6位同事,到现已经有26位医院职工了,大家都是已经捐献过恢复期血浆,或打算隔离结束后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

31岁的康复医学科医生许德龙和30岁的骨科医生周敏是热血群中的第一批捐献者。2月18日一早,康复出院已满14天的两人,就来到武汉市血液中,每人捐献了400毫升血浆。

当得知两周后还能献血,许德龙和周敏便在群里再次相约,3月4日一早卷起衣袖,和上次一样各献400毫升。

周敏介绍,自己和许德龙是马拉松跑友,身板都还不错,从第上次捐血浆到现在身体没什么影响。

“咱们这个群每天都很热闹,大家觉得能痊愈就是死里逃生,希望能够帮到很多危重的病人。”50岁的鲁朝晖是武汉市第四医院常青花园卫生服务员中心的医务人员,在进行社区老人慢病管理工作中不慎感染。“我曾连续13天高烧,遗书都写好了,幸运的是挺了过来。”在群里写出自己患病经历的鲁朝晖说能和大家一起参加献血非常荣幸。(张沛 高星 荆彤)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